生命的感動 [13W0D]

2007033114:55

3/31-初亮相[12w1d]

{超音波照片上的資訊}
 照攝時間:2007/3/31 12:08:24pm    張數:1 (彌足珍貴)
 寶寶身長(CRL - 頭頂到臀部的距離):5.8 cm,13W±6D   
 懷孕週數(U/S):13W0D      預產期(EDD):2007/10/6

{媽媽健康狀況}
 例行紀錄:體重41.5kg(目前還沒有急速發福跡象)、血壓很好 -> 護理人員如是說
 其他檢查:驗血(含免費愛滋病篩檢,一共被抽了四管血)、驗尿


繼上次去診所確診後,就一直期待著今天的到來,由於並不是在原來的診所產檢,而是選擇了自己比較屬意的醫院,頭一回到醫院產檢,面對不熟悉的流程,有些忐忑。

第一站得先去報到室,在外頭自己量好體重後,再進到報到室內由護理人員幫忙測量血壓,第二站則是進超音波室照超音波,等這些動作逐一完成,相關資料送到醫生手中,才由醫生進行問診,不過聽說下回開始,還要多一道驗尿步驟。

因為到醫院的時間有些晚,在超音波室外等待了一陣子,肚裡的飢餓蟲開始有了動靜,可是擔心一離開就錯過號碼,只好借著喝點開水,沖散飢餓的感覺,這樣的等待是值得的,所有的辛苦在看到寶寶超音波的那一瞬間,全都煙消雲散。

經過了四週多的成長,寶寶已經具備了清楚的人形,頭、軀幹、四肢,甚至耳朵,心臟的跳動,都可以從螢幕中看到,就在護理人員將螢幕轉向我,讓我一起觀看時,寶寶還輕輕動了一下,直到這一刻,我才真正的感受到自己肚子裡,確確實實有個小生命存在,也才體會到生命的感動,"當媽媽"這件事,更著實地在我心裡紮了根。

問診過程中,最掛念的是寶寶的成長狀況,聽到醫生說大小正常,才鬆了一口氣,結束前,除了領到期盼已久的媽媽手冊,還預約了下回產檢的時間,有了這次的經驗,下回就曉得要早點來,以免又像今天一樣,因為前兩個禮拜網路掛號是第34號,還刻意晚點到醫院,沒想到號碼已經過了不說,而且在問診前的闖關過程,由於等待而耗費太多時間。

依照醫生指示到櫃檯處完成繳費,再到檢驗中心補齊血液和尿液兩種檢體,說到抽血,不得不誇獎一下幫我抽血的那位檢驗中心人員的抽血技術,針頭刺進皮膚時,只有如蚊子叮咬般的輕微感覺,沒有絲毫痛楚,而且按壓一段時間,取下消毒棉球,沒有發現任何皮下出血(瘀青),接受抽血檢驗這麼多次了,雖然我從不曾恐懼,但只有這次讓我忍不住豎起大拇指稱讚,多幾個這樣的醫護人員,我想應該不會再有人害怕抽血了吧?

此次產檢算是順利完成了,然而照超音波時澎湃洶湧的心情,卻未隨著離開醫院的腳步而趨緩,興奮的感覺停不下來!

PS. 超音波照片上的預產期是10/6,和診所估計的差了一個禮拜(10/13),但目前懷孕週數又標示±6D,換算起來差不多,如果沒有意外,即將誕生的將和我一樣,也是天秤寶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