頻尿後遺症

2007030216:44

孕期可能發生的不適,頻尿、孕吐、胃部灼熱、易疲倦...等等現象,在我身上都可以發現。大部分的現象我都還能理解,唯獨對於每天早上呼喚我起床的夢,感到有些困擾。

懷孕前我不是不會做夢,可是一來頻率並不高,再者夢的情節多少有跡可循,多和我白天的思考或接受的訊息刺激有關。然而懷孕後幾乎天天做夢,這樣的頻率,總覺得已經影響到了我的睡眠品質,尤其是夢的情節或出現的人,完全脫序,和以往的模式大不相同,實在讓我百思不解。

正因為知道放鬆心情的重要,所以除了工作以外,我盡量不去想些有的沒的,讓自己的腦袋多多放空,不去接受太多刺激,只是,夢還是不停的出現,我仔細想了想,相較於以往淺層的釋放,懷孕後夢的訊息,似乎在反應著更深層潛在意識的點點滴滴,尤其是"人"的訊息,或許有影像,或許只是夢中人提到的名字。

最開始出現的是我的前男友,夢到他看到我的肚子,就知道我懷孕了;而後出現的一男一女,是我的高中同學,他們剛好是班對;接著被提到的,是失聯已久乾哥哥的名字,雖然有過他的消息,卻始終沒能聯繫上;截至目前為止,這最後一個被提到的對象,是一個已經離職的同事,也是我們公司董事長的兒子,最後一次看到他的名字,是在去年十月的時報周刊裡。

這些夢並不像一般人所說的胎夢,可是對我來說,似乎又隱含著若有似無的意義,最大的用處,就是喚醒我的意識,讓我從睡眠中清醒過來,然後去洗手間進行解放。不管怎麼說,這個頻尿帶來的後遺症,我實在不喜歡啦 =.=