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吃有拿的春酒宴

2007030118:02

由於去年尾牙時,部門主管(以下簡稱老闆)幸運抽中十萬元大獎,託他的福,今年的春酒宴,擺在晶華酒店柏麗廳

對於我和其他兩個茹素的同事來說,倘若不是素食餐飲,選擇性向來不大,於是我們先在bar搜尋,有一區陳列的是用蒸籠蒸熟的食物,除了蝦之外,蕃薯、山藥、栗子和玉米,都屬於我們可進食的;壽司區的豆皮壽司OK,現作的手捲,材料選擇蘆筍和玉米就沒問題;水果區、飲料區、Häagen-Dazs 冰淇淋,也都是選擇,但是不吃蛋的,就不能吃Häagen-Dazs了,因為裡面有蛋黃;慕斯類的甜點因可能含有吉利丁,要避免之外,甜點區應該也沒有太多的疑慮;熱食區就比較不適合了...

對我來說,最新奇的應該是巧克力噴泉吧,雖然這已經很普遍,但我可是大姑娘出嫁~~頭一回嘗試,選了最喜歡的草莓,沾上了濃濃的巧克力,酸酸甜甜的滋味,讓人把巧克力的高熱量拋諸腦後;由於上述的選擇中,似乎沒有主食,於是老闆特別請晶華為我們準備,每人大大的一盤炒麵或炒飯,外加一籠蒸餃(六顆)和一碗帶點奶油香味的羹湯,光是這些祭五臟廟就再也容不下其他食物了,只好請服務人員幫我們打包,讓我們有機會品嚐其他食物。

雖然晶華酒店柏麗廳,並非全為素食餐飲,然而在老闆的貼心設想下,茹素的我們,也很幸福地飽餐了一頓。餘興節目,就在大家摸著鼓鼓的肚皮,待在各自座位上閒聊時上演了,此次春酒宴,老闆(經理)的上司(協理)特別提供了紅包數枚,供在座同事抽獎,中獎率高達50%,偏財運向來極差的我,沒想到這次居然也幸運中獎,一千元禮券,也不無小補,老實說我可是心滿意足,有吃又有拿的春酒宴,恐怕也不過如此而已。

位於晶華酒店後方的柏麗廳,景致還不錯,在水泥大樓林立的都市裡,別有一番風味,很感謝我老闆提供了這樣一次餐敘,不過,往後再次步入柏麗廳機會應該不高,畢竟加上服務費,一個人要八百多的消費,我實在捨不得負擔。我想,我還有更好的選擇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