成長的感動

2007112514:38

儘管擎寶貝在馬麻的肚子裡,待了一段不算短的時間,然而看到他真正的容貌,碰觸到他真實的小身體,和他朝夕相處的日子,算一算到今天才步入第56天,雖然還不滿二個月,但他卻是分分秒秒不停地在成長,尤其是滿月之後。

觀察現在的他,出生時的胎毛已漸漸掉落不復見,取而代之的新生頭髮,非但越來越多、越來越長,顏色上也由偏咖啡朝黑邁進;除了頭髮,把拔掛念的兩道眉毛,更是有相當明顯的進展,擎寶貝總算可以不用再和"無眉道人"畫上等號了。

還有,當大人抱著他或在他身邊講話交談的時候,如果他剛好在喝ㄋㄟㄋㄟ,他會停止吸吮的動作,並睜大眼睛、專注的聆聽;要是恰巧精神百倍,他會轉動骨碌碌的眼睛,望向發話處,好像在尋找什麼。

要是有人逗弄他,對著他說話,他總報以甜美的笑容,突然有那麼一天,除了笑容,他開始加上聲音作回應,從那時候開始,每每有些不甘寂寞,他就會發出聲音,試圖引起其他人的注意,看看是否有誰能陪他說說話。

有時候我不經意地從他身邊走過,他的眼光也會隨著我的身影移動,他視力還處於模糊階段,應該不是他看清楚我是誰,或認得我是誰,恐怕是因為我身上散發出,擎寶貝再熟悉不過的,馬麻獨有的味道,外婆竟然說,馬麻的味道不過是奶味而已。

擎寶貝一天一天長大,絕大部分都不是數字可以說明代表的,儘管抱著他時,手的負擔加重了,心裡卻是充滿無盡的喜悅和欣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