漫長的等待 [38W2D]

2007093023:59

繼昨天(9/29)小褲間斷出現微量血跡後,今天(9/30)則開始出現了不同症狀的輕微產兆,距離生產的時間點,是越來越近了...

[凌晨 12:30]
開始有陣痛的感覺,連忙搖醒身邊的老公幫忙計時,測量了幾次之後,發現還不是很規則,而且間隔時間超過3~5分鐘,顯然前往醫院還稍嫌太早,然而這樣的陣痛,卻已經讓我無法入睡,這一夜我失眠了。

[清晨 6:40]
自我測量陣痛的間隔時間,覺得好像差不多五分鐘一次了,和老公拎著準備好的住院用品,騎著摩托車出發前往醫院,走進了醫院,便直接上三樓的產房報到。值班的護士領我進待產室後,隨即在我的肚子繫上胎兒監視器的帶子,用來監測我子宮收縮強度、頻率及胎兒心跳的變化,觀察了三十分鐘後,再由值班的醫師進行內診。看了看監測的數據後,值班的醫護人員告訴老公和我,陣痛大概是六分鐘左右才一次,還算是假性陣痛,子宮頸的擴張也還維持在2~3cm左右,要我們先回家,也就是說~~我被退貨了 >.<

[早上 11:00]
娘家爸媽很久沒看到我了(母親節回娘家後,由於諸多因素,就沒再回娘家),所以抽空北上來看看,還特別準備了麵條和好喝的湯,只不過老公已經先幫我買了午餐,我的肚子沒多餘的空間,裝媽媽烹煮的美食。由於我已經出現些許產兆,媽媽不是很放心,於是決定留下來陪我。

[下午 2:10]
媽媽說我三十出頭算是有點年紀了,而且是第一胎,建議老公和我去不妨到醫院等待,萬一有什麼情況,至少隨時有醫師、護士等專業人員可照應。在媽媽的陪伴下,母女倆走路去醫院,而老公則是拎著大包小包,騎著摩托車前往。這回沒有貿然進產房,而是先在同樓層的休息區等待,觀察陣痛的間隔是否有縮短。想上洗手間時,就特意搭電梯到一樓,再從一樓走樓梯上五樓或六樓,然後再搭電梯回到三樓,藉機會多走動走動(醫護人員如是建議),希望有助於子宮頸的開啟。

[傍晚 5:10]
覺得陣痛間隔時間的縮短上,似乎沒有預期中的進展,和媽媽、老公商量後決定先回家,回到家裡,享用了媽媽料理的愛心晚餐,便靜心等待更明顯的產兆出現。將近8:00時分,怕媽媽太累,所以請表弟先接媽媽到阿姨住處休息。

[晚上 10:00]
感覺陣痛變頻繁,且強度有增加的趨勢,再次前往醫院,臨出門前接到阿姨的電話,到醫院時,媽媽和阿姨也剛好抵達,仍然選擇先在休息區等待。貼心的阿姨特別買了些食物,讓我在等待的同時,順便補充一下體力。一直到將近午夜12:00,決定走進產房,再讓值班護士和醫師監測檢查,結果就這樣被留在待產室裡過夜,不能出去外面趴趴走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