對"把拔"的回應

2007052211:28

打從能感受到寶寶對我的神祕召喚後,只要老公在身邊,總會藉機邀他也一起參與這原屬於母子間的奇妙互動,前幾回當老公告訴我,他也有感受到的時候,心裡不免懷疑他是不是在敷衍我,是否真的有足夠的敏感度,不過隨著胎動愈來愈頻繁且明顯,特別是寶寶偶爾配合演出大動作,漸漸地我確信老公著實有感受到寶寶的活動,但寶寶給我們的驚喜,並不僅止於此。

以往對老公的稱謂,是只有我們兩個人才曉得的暱稱,不過自從肚裡的小生命加入後,有時候不免會稱呼老公為"把拔"(這應該是不少媽媽對自己另一半的通稱吧,或許是為了讓寶寶習慣這個稱謂),加上每晚臨睡前,如果老公和我沒有誰太疲累的話,兩個人總習慣躺在床上閒聊幾句,昨晚自然也不例外,而一個使人料想不到的現象,就在談話過程中發生了...

一開始還是以慣用的暱稱來稱呼老公,聊著聊著談到了與寶寶有關的部份,"把拔"兩個字便不經意地從我口中說出,沒想到就在同時,也感受到了胎動,原以為只是湊巧,可當我說出第二聲"把拔",寶寶就又動了一下,繼續談話前,趕緊先將老公的手抓過來,擺在肚子上,希望他也能感受到寶寶的回應。後續的談話中,"把拔"這個稱謂又提及兩次,寶寶沒讓我們失望也回應了,前前後後對把拔這個稱謂,寶寶一共做了連續四次的回應。

談話內容是不太記得了,但臨睡前這個意外的體驗,卻帶給我們前所未有的欣喜。寶寶,把拔和媽咪對你的疼愛,你是不是也感覺到了呢?所以才用動動小手、小腳的方式,來告訴我們,雖然不曉得你在媽咪的肚子裡,都在做些什麼,但我們相信你是個乖寶寶。寶寶,要健健康康唷,這是把拔和媽咪對你唯一的期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