把拔當壞人--健兒門診(二)

2007123120:25

{我的生長紀錄}
 檢查日期:2007/12/31
 月齡:三個月
 頭圍:39.5cm
 身高:60cm
 體重:6.7kg

聽到氣象預報說寒流即將來襲,把拔和馬麻怕我著涼,原本打算將這次的健兒門診延期,但擔心會影響疫苗的效果,早上起床觀望天氣後,還是決定如期帶我去醫院報到,今天的司機改由外公擔任。

因為上回太早到醫院,多等了好一陣子,今天把拔、馬麻刻意晚點出門,結果到了醫院,早就過了預約的看診號,馬麻連忙敲門將我看診需要的資料和證件送入,以為還要等待,沒想到護士阿姨馬上要把拔抱我進去。

進入診間後,和上回一樣,先由醫師叔叔幫躺在床上我進行檢查,然後馬麻抱起我走到診間的另外一頭,準備請護士阿姨幫我量身高、體重和頭圍,馬麻小心翼翼地把我放到磅秤上,接著又緩緩地移到身高測量尺上,數值一確定就馬上把我抱起,深怕我被冰涼的測量工具凍着。

最後醫師叔叔又問了把拔和馬麻,是否要讓我接受肺炎鏈球菌的預防注射,把拔和馬麻告訴醫師叔叔要再考慮看看,可是我知道他們的意願不大,因為這種疫苗年紀越小要接種的次數越多,如果他們同意了,那就和當初為了不想讓我當針包,而選擇自費讓我接種六合一疫苗的想法相違背。

離開診間後,把拔上二樓繳錢、領藥,馬麻則抱著我坐在疫苗接種室外的椅子上等待,等把拔拿了疫苗注射單跟我們會合後,我知道,又要準備挨針了。

疫苗接種室裡除了我們一家三口,還有其他阿姨帶著她們心愛的寶貝在等待,等著等著瞌睡蟲來找我囉,耳邊不時聽到馬麻告訴我,要我再多等一會兒,不然還是會被護士阿姨叫醒;就在我快撐不住,快要閉上眼睛入睡的同時,牆壁上的紅色數字和把拔手裡那張疫苗注射單上號碼吻合,抱著我的馬麻連忙從椅子上站了起來,趁著護士阿姨準備疫苗注射的時候,不忍心再度看我痛痛的馬麻,把我交給了把拔。

把拔將我抱到了床上,根據上回的經驗,我繃緊神經和左腿的肌肉,等護士阿姨下針,結果把拔聽著護士阿姨的指示,抓住的是我的右手和右腳,我來不及反應只感覺到一陣痛,所以用"哇哇哇"的哭聲來表達我的抗議。

一旁的馬麻,心疼地從把拔手中接過完成疫苗接種的我,在馬麻的懷裡,我總是覺得特別安全,不到一分鐘的時間,就進入夢鄉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