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次受診--健兒門診(一)

2007111914:38

{我的生長紀錄}
 檢查日期:2007/11/19
 頭圍:37.8cm → 第50百分位
 身高:54cm → 第74~50百分位
 體重:5400g → 第49~25百分位

把拔和馬麻討論要帶我去健兒門診,已經好一段時間,今天終於請外婆開著車,載著他們和我到醫院。因為馬麻在網路上查到的門診時間,跟護士阿姨說的時間不一樣,我們一家三口只能坐在診療室外面,把拔跟馬麻怕我無聊,等待的時候還不停地陪我玩。

進去診間後,先是聽到護士阿姨跟馬麻說要做功課,把兒童健康手冊封面上的資料填好,又說電腦螢幕上顯示我的出生日期是96/11/1,問把拔和馬麻我是不是還沒滿月?馬麻告訴護士阿姨,應該是掛號處櫃檯登錄資料的阿姨忙中有錯誤植了,護士阿姨連忙撥電話請人幫忙更正。

醫師叔叔一下子拿聽診器放在我的胸口,一下子看看我的眼睛,一下子又跟把拔、馬麻說話,最後還抓起我的兩隻腳,說是幫我做腿部運動,其實我知道,他是在幫我做檢查,所以躺在床上的我,也是乖乖地配合他的動作。

跟醫師叔叔的接觸結束後,接下來把拔根據護士阿姨的指示,將我抱到了磅秤上,說是要先秤秤我的體重,然後護士阿姨又把我抱到一旁,量了量我的身高,測量好我的頭圍後,就把我交還給了把拔和馬麻。

醫師叔叔聽到護士阿姨告訴他的數值後,直稱讚我長得很好,接著又跟把拔、馬麻說了些話,好像是在談預防注射的事情(有提到六合一,輪狀病毒和肺炎鏈球菌),等預約好下一次回診的時間,我們一家三口就走出診間了。

我的第一次健兒門診,重頭戲才剛要開始上演,把拔和馬麻繳了錢、領了藥後,帶著我到了疫苗接種室外,等著進行另一個任務,這時候覺得好餓,哭著要把拔餵我喝ㄋㄟㄋㄟ,把拔拗不過我,只好將事先準備的50cc讓我喝 (原來打算注射完疫苗後才讓我喝的)。

進入夢鄉中沒多久的我,聽到了護士阿姨起床起床的呼喚聲,於是睜開了眼睛,發現我的左腿跟左手正被馬麻抓著,這時候突然覺得左大腿前外側好痛,我哇哇地哭了出來,護士阿姨又告訴我,快好了快好了,一下子我又不覺得痛,眼淚也就自然止住了。

把拔說我好勇敢,抱著我、安撫我的馬麻也說我很棒,今天的任務在步出疫苗接種室那一刻,總算完成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