母親節快樂

2007051217:18

覬覦母親節檔期第一門檻的滿額禮,趕在檔期結束前,聯繫了專櫃小姐,打探清楚滿額禮贈送的情形,順便幫朋友下了訂單,趁著週末不用上班,拖著老公,跑了一趟百貨公司。

沒預期會碰到熟識的櫃姐,體貼、細心幫我修眉不說,還聊起了媽媽經,因為她肚子裡也有了小寶寶,雖然已經是第二胎,但仍舊還有害喜的現象,對氣味的敏感度提高、便秘、胃部灼熱....等等,自然不在話下,慶幸的是相較於第一胎的嘔吐,這次僅止於有噁心感,癥狀算輕微多了,總之一句話,孕育小生命,真的是不容易。

託朋友的福,因為消費金額突破xxxx元,還可參加百貨公司舉辦的,每日限額50名的母親節媽媽素描活動,拿著編號no.15的兌換卷到了活動現場,眼前見到的是一男一女的年輕學子。

聽從老公的建議,請美眉代為素描,儘管當時並無其他人就座,但美眉手中的畫筆卻不曾停下,顯然正在趕工其他作品,為了不耽擱時間,美眉先以數位相機,拍攝了一張我的臉部照片,要我們三十分鐘後再去取件。

原來期盼的是近似真人的描摹,結果卻意外地是以漫畫風格呈現,因此,紙相框嵌上的卡片中的媽媽,有著大大的頭,細長的身軀,或許少了那麼點真實感,老公覺得卡片中的人物,和我並不相似,可我以為不管是什麼樣的畫風,對我而言都是個新奇的回憶。

完成了代買的工作,老公前往摩托車停放處,準備騎乘摩托車返家,而我則獨自漫步地走向捷運站,就在捷運入口處,距離不到幾公尺的地方,裝扮成兵馬俑的幾個人,吸引了來來往往行人的目光,其中一人手持的木牌上寫著,只要正確回答問題,就可以免費獲得一束康乃馨,果真還有人前往挑戰,不過有趣的是,旁邊同時也有人在發放花束,是不用回答任何問題就可以獲贈的,而發送花束的人,也一樣有著兵馬俑的造型。

瀰漫在街頭的母親節氣氛,是那樣的溫馨、濃厚,你是否也感受到了?想想母親是受了多少苦,才能把我們平平安安生下來,對於母親的感謝,並不只有在母親節這天,平日的表現,也是很重要的,有空別忘了多關心媽媽的身體健康,多陪媽媽聊聊天,讓媽媽能寬心,即使只是簡短的問候,媽媽也都會很欣慰的。

在此,祝福全天下偉大的媽媽們~~母親節快樂,天天母親節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