工作輪調 @@

2007031503:16

約莫是將近兩點的時候,老闆M我,說是有事要找我,原來是想談談關於工作輪調的規劃。

我們部門是資訊單位,同事的工作內容原則上是以"模組"作為區分,模組也是我們負責的系統劃分的大概基準,我老闆的意思,就是希望我從現有模組,轉換到另外一個模組,搭配其他同事一起調整,如此,持續推動了一段時間的模組輪調,才可以算是大功告成。

老闆告訴我,他認為模組輪調存在著風險,因為被調動的人,對新工作內容的熟悉度,肯定不會太好,如果同時間又調動兩個模組以上的人,可想而知風險就更加劇了,他說其實他比我們還擔心,可是,這樣的輪調是更上面大頭的政策,從副總裁、副總、協理一路下來,都給他不少的壓力,而對公司及內控稽核來講,這也是一個正確的方向,何況現在已經沒有理由可以拖延進行。

除此之外,老闆還給了我另外一個理由,說是換到新模組,有助於提升我在其他更上層主管心目中的價值,只有把我放在比較可以發揮的地方,對我的晉升才比較有助益。

老實說,對於晉升與否,我並不是那麼在意,也沒有什麼立場去在意,正如我老闆說的,能否晉升,還要看上層主管的意見,有沒有價值是他們認定的,有沒有表現也是他們決定的,在這裡打滾了那麼多年,我只有一個感想,他們想提拔你的話,有沒有做什麼都是有表現,反之,如果你和他們沒那麼投緣的話,做得再多恐怕他們也不會看到。

對我而言,是希望工作能沒有太大壓力的,特別是此時的我,肚子裡還有個小生命要好好呵護,不過撇開自己內心真正的想法不說,基於一個下屬應該有的態度,我只能follow老闆的意見,接受這個即將到來的轉變,但願我能勝任。

寶寶對媽媽說:要加油唷 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