珍重再見

2007031617:09

難得的好天氣,卻充斥著離情依依的情緒,認識的兩位同事,不約而同地都選在今天離職,對於他們的離職,還真有那麼點意外。

其中一位是財務部的同仁,在工作上常有機會和她接觸,因為大家都是女孩子,除公事外,常常天南地北的閒聊,話題也向來沒有什麼侷限,多次的接觸後,友情自然加溫,這幾個月來,屢屢覺察她心情的不穩定,卻沒料到她調整自己的方式,竟包括離開這個任職五年左右的工作環境,儘管我有再多的不捨,還是只能支持她。

另外一位離職的同事,在公司任職的時間約莫一年,資歷不算太深,工作並無交集,但卻因公司舉辦的語言訓練課程而有機會認識,36小時的課程,主要還是著重在語言訓練,能認識彼此的機會實在有限,或許是個性使然,這位同事在班上滿活躍的,算得上是開心果,也因此,大家對他也有了比較不一樣的印象,只是沒想到,同學、同事的緣分就這樣結束了。

平心而論,離職這個念頭在我腦海也閃過不少次,通常是工作不順心,覺得吃力不討好的情況下,才會浮現這樣的念頭。不過想歸想,我終究沒有付諸行動,如果要說真有什麼行動,大概就是用換部門來代替換公司吧!

Anyway,不管在世界的哪一個角落,曾有過的回憶,不會被遺忘,曾經歷過的點滴,也不會被抹滅,而我的祝福,也將循著他們的步伐,天涯海角緊跟隨。祈願往後的日子裡,因為有喜樂安康相伴,他們能夠更加順遂。

如果有那麼一天,我不得不面臨這樣的抉擇,希望也能有他們這樣的勇氣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