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享釀造甜蜜

2007031414:14

讀著同事轉寄來的一篇文章,大意是~分享是一種心靈的溝通,即使只是一起分享花開日落的美麗,都是種很輕鬆容易的溝通方式,在分享的過程中,增進了對彼此的了解與關懷,是釀造甜蜜關係的開始。我們在看到或經驗到任何美好的東西時,都會有心與人分享,然而,卻不見得每次都能順利、立即分享內心的感動。

作者特別鼓勵,懂得掌握分享的機會,才能留住當下的美麗。文中還舉了她和老公生活上發生的實例,來彰顯曾因自己的不耐煩,錯過了分享的感動而悵然若失的心情。

文末寫道:「現在無論我手邊有多忙,只要我先生要我看任何東西,無論是貓在打架或小鳥在吃水果,我都會立刻放下手邊的工作,走過去看一下。」短短幾句,讓我聯想到鄰居養的一隻貓,不知不覺中,也已將我和老公更緊密的聯結在一起。

隔壁不時傳來的貓叫聲,提醒著我們貓的存在,雖然多少勾起了我們的好奇心,但是我們也沒有想過要尋找貓的身影,不過生活中的小插曲,往往就是在不預期中發生。

某天,老公打開廚房門走上後陽台,準備打開瓦斯開關時,突然發現那隻貓正靠在鄰居廚房的窗戶邊,身體緊貼著紗窗,觀察窗外的動靜,當然在那一刻,老公也成了牠觀察的對象。老公像是發現什麼寶貝似的,急急忙忙地呼喚我,深怕一轉身,貓就會跳離窗邊,我就沒機會目睹牠的廬山真面目。

自從那次的巧遇後,老公有些認真地留意起那隻貓,受了老公的影響,我也加入了偵查的行列,從唯一的窗口幾經窺伺後,我們知道了隔壁廚房水泥檯上的小床,是那隻貓長時間入睡的地方;如果牠不在床上又不在窗邊,肯定是跑到屋裡其他地方閒晃去了;如果連小床都不見了,那麼極有可能是和主人一同外出,或寄宿他人家裡去了。

不曉得從什麼時候開始,鄰居的那隻貓,成了老公和我不定時會關心的話題,或聊起好像有幾天沒聽到貓叫聲,或談起有好幾天不見牠跑到窗邊,只要哪天又聽見那熟悉的貓叫聲,或是看到了久違的身影,我們就會相互通知對方,甚至還會一起擠到後陽台上,為的就是和貓對望,揮揮手吸引貓的注意,甚至和牠說上幾句話。

倒不是對貓特別的感興趣,而是我們都沒想到,兩個人的甜蜜關係,竟也可以從這樣一個不經意的小分享中漸次加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