難得的相聚

2007112821:52

回到台北上班這幾天,我每天至少撥一通電話回娘家,問問擎寶貝的情況,電話那頭媽媽告訴我的,通常是他幾點ㄜ便便,進食了幾次,每次喝多少cc,醒著的時候做些什麼,晚上好不好睡...等等,媽媽的陳述,儘管讓我對擎寶貝的作息,有了一定程度的掌握,只是沒能在他旁邊,總覺得有些不夠真實。

昨天(11/27)中午電話裡,媽媽提到前天晚上,也就是我不在擎寶貝身邊的第一個晚上,他嗯嗯嗯的醒來好幾次,不是尿布濕也不是餓了,反而像是在想念我的ㄋㄟㄋㄟ,尋找慰藉,聽到這些,我對寶貝的思念更深了。

晚上又撥了電話,擎寶貝剛好醒著,媽媽把話筒擺在他耳朵旁,讓我和他說幾句話,我問他,明天回去看他好不好,他發出嗯嗯嗯的聲音回應,對擎寶貝的思念再也無法遏抑,等不到周末,我決定今天(11/28)下班後,就先行返鄉一趟。

經過一番波折回到了娘家,進門時就看見坐在沙發上,特地抱擎寶貝等我返家的媽媽,剛醒的擎寶貝,聽到了我的輕聲呼喚,竟然小小地哭了幾聲,彷彿在告訴我,他有多想念我,也彷彿在對我抱怨,為什麼一連好幾天沒見到我,馬麻怎麼可以這麼狠心。

寶貝,馬麻又何嘗願意離開你,你可知道和你分開的第一個晚上,馬麻有些輕微發燒,早早就躺在床上,身體休息可腦子裡全是你,十一點撐著起床擠ㄋㄟㄋㄟ,還被你把拔念了一下,怕我過度勞累,半夜二點多馬麻醒過來,瞞著你把拔,偷偷邊想你邊擠ㄋㄟㄋㄟ,清晨六點多又醒過來,你把拔要我繼續休息,可我想到差不多是該擠ㄋㄟㄋㄟ的時間了,顧不得你把拔會擔心,還是忍不住爬起來,沒有你在身邊的日子,馬麻也不好受。

今天看到了你,感覺你又有些不同了,並不是頭髮一下子多了起來,也不是哪裡突然長很多肉肉,而是從你的眼神中,馬麻感受到你的成長,說不出來為什麼有這樣的感覺,但馬麻就是知道這細微的變化,晚上有了馬麻的陪伴,希望你可以一夜好眠,明天一早,馬麻就得趕早班車回台北上班去了,讓我們母子倆好好珍惜這難得的相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