艱難母乳路

2007120616:27

為了支持我哺餵母乳的那份心,坐月子期間媽媽就不時地弄些有青木瓜或花生的補品給我吃,聽說有人將桔子餅入菜也很有用,媽媽也試著烹調,甚至努力幫我怎麼通乳腺,可以說是多管齊下。

而打從那時候到現在,我每天不間斷地至少喝一罐黑麥汁,和擎寶貝朝夕相處的那些日子,也都很努力地親餵母乳,即使重返了工作崗位,也都會騰出時間到公司保健室集乳。

較頻繁使用吸乳器的同時,發現受贈的吸乳器似乎不是很好用,憑藉著一直以來的信念,儘管奶量不見長進,仍然購買了口碑不錯的手動吸乳器,期盼能有所助益。

又為了確保冰凍過的母奶,能夠安然的運送回家而不解凍,在其他媽媽的建議下,除了利用自製冰塊保冰外,也另外購買了保冰劑(冰寶)來加強,而前幾天老公才不惜成本,買了新的集乳袋,要讓我保存好不容易擠出來的母奶。

從擎寶貝誕生的那天,我始終抱持著一絲絲的希望,想至少持續哺餵六個月。然而這一切的努力,卻還是因為少了擎寶貝直接吸吮的刺激,奶水兩個禮拜來平均每個禮拜減少10~20cc,奶量本來就不多的我,在堅持了二個多月的今天,每隔三小時一邊擠不到50cc,真的覺得好挫折,感覺哺餵母乳之路像是走到了盡頭。

不要說是六個月了,以我現在的情況,能不能撐到這個月月底,都還是未知數,不是不明白心情和壓力對母乳分泌的影響,可是此刻的我,卻只想痛哭一場,從來不曉得自己這麼脆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