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如不釐清

2009031916:31

一如往常,就寢前便將手機的鬧鐘時間設定在6:00,是以今天早上五點左右,雖因擎寶貝的蠢蠢欲動醒了過來,但安撫他入睡後,馬麻我仍閉上眼睛繼續入眠。

沒多久,隱約傳來鐵門捲動的聲音,促使我微微睜眼,瞥見窗邊透進的天光,心覺不妙,瞧了一眼牆上的時鐘,果然已經是6:10,連忙從床上起來,盥洗整裝後,擎寶貝尾隨馬麻走到樓梯。

雙手拿著待清洗的奶瓶,無法空出牽擎寶貝的小手,索性揹他下樓,眼看快到樓梯口,為了騰出手轉喇叭鎖開門,只好要擎寶貝先離開馬麻的背坐下來,等我把奶瓶放下轉開門,回過頭再抱他下樓。

這樣的情形不是第一次了,原以為擎寶貝已經很熟悉,會乖乖坐著看馬麻,等我轉身走近他時才站起來,偏偏這回出乎意外,才剛把門推開,我一回頭就看到等不及的擎寶貝,伸出雙手並起身前傾,說時遲那時快,沒能跨步上前接住他,眼睜睜看他前空翻滾下來。

擎寶貝哭聲大作,驚動了在客廳的外婆跑來關切,我邊抱著擎寶貝,邊端詳他的臉龐,沒發現什麼傷口,慶幸或許是滾到樓梯口的那一刻,擎寶貝反射性用雙手撐地,產生保護的效果。

當外婆問起時,馬麻只簡單回答,擎寶貝有點急躁,沒等馬麻抱好,跌下樓梯弄到手,結果外婆竟解讀成~~我們母子倆一塊兒從樓梯上跌下來,馬麻弄痛擎寶貝的手,儘管外婆不相信只弄到手,擎寶貝會嚎啕大哭,因為平常擎寶貝若不小心跌倒,開口說句"跌倒"後,很快爬起來就沒事了。

驅車前往車站的同時,擎寶貝眉毛、眼皮的傷,慢慢顯現,證實了外婆的揣測,從車站回家後,更發現眼皮已經有點腫,鼻子上也有一些小擦痕,儘管如此,外婆還是單純地認為,這些傷可能是馬麻手上拿的東西,不小心劃傷才有的,為了不讓外婆太操心,擎寶貝受傷的真正原因,不如不釐清。

PS. 大概是老天爺要讓馬麻感受一下擎寶貝的皮肉痛吧,同天下班時,我的手臂上也因自己的不小心,留下了一道不小的傷,我知道錯了,以後會小心的...
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