突然的決定

2009020415:08

2/3出門上班前,隱約覺得擎寶貝好像大大,連忙呼喚擎拔協助清洗,搞不清楚是哪裡惹到他了,擎拔的回應一反常態,只是一味地對著我說:「難道不打開尿布,妳就不會判斷了嗎?」納悶的我,也忘了那時到底回他什麼(但確定語氣相當平和),只記得他就此發飆,並悻悻然丟下一句:「今天我不帶小孩,妳自己看著辦!」

仗著他是孩子的親爹,我認為那不過是一時氣話,雖然比平時晚了點,我還是出門上班,沒想到人一到公司,取出手機開機後,眼前出現一連串擎拔撥出的未接來電,回call擎拔試圖跟他溝通,結果失敗,還換來一句「妳給我馬上回來!」

掛上電話思考了一下,一來不清楚擎拔的情緒什麼時候能平復,再則這麼不景氣,請假回家照顧擎寶貝,似乎不是最好的方法,於是撥了通電話給外婆,告訴她當時的情況,今天原本計畫要搭車北上的外婆,決定提前出發,並改請外公開車前來,才能順道將擎寶貝接回去。

甫與外婆商討妥當,手機鈴聲又再度響起,衡量外婆抵達時間和工作事宜,估計約莫再過幾分鐘,返家較適切,加上不太想又聽見擎拔不太好的口氣,索性對於鈴響充耳不聞,但手機鈴聲卻未因此而停歇,硬著頭皮回電擎拔,又是相同的結果,奇怪的是擎拔也不再狂call。

向主管報備後返家,看到馬麻的擎寶貝,喜悅之情溢於言表,時間有限,馬麻不得不忍下幫擎寶貝再拍點照片的衝動,急忙打包擎寶貝回外婆家的行囊,蹲在桌旁,將摺疊好的衣物,放進小行李箱的同時,開心的擎寶貝還跑到馬麻背後,舉起小手幫馬麻搥背按摩...

行囊整理好的同時,外婆、外公也到了,一旁翻書的擎寶貝,一邊看著圖片,一邊還轉頭看著馬麻講『刺蝟』,寶貝,你知道馬麻有多不願就這樣送你回去,可眼前馬麻想不到更好的辦法,回到外婆家,雖然少了馬麻的天天陪伴,但那裡有寬闊的空間讓你盡情奔跑,也比在台北受情緒波及來得好。

不曉得該怎麼更詳細地陳述這件事的來龍去脈,擎拔的情緒,應該是醞釀了好一陣子,表面上看來似乎是身體不適加速發作,認真說起來,當中還夾雜不夠了解及其他因素,總之,最後的結果,是馬麻不捨地讓擎寶貝再度回到外婆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