產前的焦慮

2007091218:08

牆上越來越薄的日曆,宣告著自己的產期已然進入了倒數計時階段,工作的交接也提前在今天(9/12)完成,似乎可以幫助自己放鬆才是,然而心裡的焦慮並未隨之消除,總有種不踏實又帶些不安的感覺。

在這個時間點,生產住院用品的準備,甚至產後會用到的物品,應該要齊全了才是,事實上大體來說,也算已經準備得差不多,雖然還欠缺了一、兩樣,不過老公和我都很清楚,最好在中秋假期進入尾聲的同時,林林總總的採買任務也能宣告結束。

但思索讓自己心情浮動的根本原因,並非來自用品準備未盡完善,而是這兩、三個月以來,好不容易能日日夜夜陪在我身邊的老公,從下個禮拜開始,又得基於工作,一個星期約有一半左右的時間,不得不拋下我們母子倆,隻身前往他鄉異地,換言之,當產兆發生的時候,第一時間老公不一定會在我身邊。

儘管已經有位朋友,願意在我老公不在時,兩肋插刀,24小時隨傳隨到,扛起送我去醫院的超級任務,可是寶寶如果最後還是選把拔不在時生產,那一刻來臨時,真的不曉得自己是否還擁有平常老公不在時的那股堅強,想到這些,仍不免感到恐懼害怕。

對於這無法預期的一切,眼前能做的大概也只有努力和寶寶溝通,希望他能夠體會把拔和媽咪的心情,在一個最合適的日子和時間,來到這人世間,送給把拔和媽咪一份健康之外最特別的禮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