媽媽教室 [雀巢 9/15]

2007091517:18

儘管產後以哺餵母乳為優先考量的觀念,深植在自己的心裡,還是免不了想及早對各家廠牌的奶粉做些必要的觀察和了解,簡單地從產品標示的成分做了初步的篩選,老公和我比較考慮用來銜接母乳的有~~惠氏S26、優生/美強生和亞培,也因此在選擇參加奶粉廠商舉辦的媽媽教室時,始終只考量這三家。

直到前幾天,不知怎麼地腦海裡突然浮現出以前沒有過的想法,才開竅似地急急忙忙搜尋其他家奶粉廠商舉辦的媽媽教室活動,這場由知名大廠雀巢舉辦的活動,雖說是我產前參加的第一場,沒意外的話應該也是最後一場。

要說和其他媽媽教室有什麼不同之處,首先是兩個以往較沒接觸過的課程主題(A.如何培育優質下一代,B.如何提昇寶寶防禦力),另外比較特別的應該算是現場提供的飲料<紫金堂特製的極品紅棗茶>,據說有保護肝臟,幫助肝臟解毒,增加體力的效果,但不宜多飲,多飲會上火,訴求的功能感覺上跟"廣和"的養肝湯大同小異。

課程進入到第二個主題時,期盼中的有獎徵答、好康大放送開始囉,獎品原則上由講師視題目難易度發送,不過多少也與答題者本身的運氣有關,因此拿到的不盡相同,觀察到的有:濕紙巾試用包、衛生紙試用包、寶寶用的產品試用品(如洗髮精)等等,唯一的稍大獎"浴巾一條",最後是落入我的手裡,哈哈!

倒不是我運氣特別好,而是因為該問題(說出三個哺餵母乳的好處)的答案,在當天的投影片或DM中是找不到的,幸好我還算是個認真的媽媽,每回參加媽媽教室還滿專注地聆聽,甚至會做做筆記,有些知識不知不覺中,就刻在腦子裡了,所以機會來臨時,才能毫不遲疑搶先一步回答。

雖然報名時客服人員就告知媽媽袋已經送完,不免覺得有些可惜,但這次的戰利品已經很不錯囉,除了厚臉皮答題拿到的~~浴巾*1,寶寶洗髮精sample*2,課後送的人人有獎參加禮,總計有下列物品:
 1.肚圍
 2.奶嘴鍊
 3.喜多食物研磨器
 4.紗布手帕-生寶提供
 5.舒潔抽取式衛生紙試用包
 6.紫金堂 蜜漬水果條(蛋糕)試吃品
 7.彌月蛋糕試吃品
 8.克蘭詩試用品
 9.克蘭詩懷孕保養手冊
10.雜誌

看一看也稱得上是豐收了,何況活動地點還是在離家很近的地方,在這裡要鼓勵把拔和馬麻們,有空的話花些時間去參加媽媽教室,不僅可以累積些為人父母的知識,還可以藉機蒐集些物品,省荷包唷 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