響你。好想你

2009120908:30

你在外婆家的日子,馬麻下班回到家的第一件事,
就是拿起電話筒,按下熟悉的號碼,跟你通電話。

若不巧當時你正熱衷某項遊戲,往往匆匆喚聲馬麻後就跑開,
還好大部分時候,你算是給足面子,會和我聊上幾句,
興致一來,則滔滔不絕,說什麼也不肯掛上電話,
那天你和馬麻,有了以下的對話~~

我在科教館看烏龜吃球球
「有沒有吃藍色的球球」

「有沒有吃綠色的球球」
沒有
紅色的球球咧」
有,沒有吃綠色的球球
「有沒有吃飯飯麵麵還是菜頭粿
吃哥哥的菜頭粿,還有吃亮晶晶的果凍
手手不見了,變出來了」............

"在科教館看烏龜吃球球",是你最近這一個月,很常說的一句話,
此外,還常聽你問道"馬麻到科技大樓了嗎?"、"到收費站了嗎?",
你也會告訴馬麻,"中午吃羊乳片","今天去買葡萄汁給哥哥",
有時說完今天吃香蕉後,還會俏皮地接著說"馬麻沒有吃香蕉"...

半年前,開場白還是"弟弟自己會",講沒兩句就說要掛上電話的你,
如今竟然會和我分享生活的所見所聞,雖然偶爾不免有一搭沒一搭,
但馬麻心裡已是甚感欣慰。

今天又沒能聽到你的聲音,明白你是因為累了才早早睡覺,
可馬麻心裡仍是不免失落,索性打起精神,趁此機會,
完成這延宕許久的日記,寫下我們電話對談的重點紀錄,
只要再過一晚,我又能抱到你...

(若不是因為愛著你)怎麼會夜深還沒睡意 
 每個念頭都關於你 我想你 想你 好想你
(若不是因為愛著你)怎會不經意就嘆息
 有種不完整的心情 愛你 愛你 愛著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