探望受傷的爺爺

2008053116:31

擎寶貝的爺爺上上個禮拜日(5/18),因工作需要搭乘交通車,在碼頭間往返時出了意外,當天下午四點多,擎爸接到擎寶貝的奶奶撥來的電話後,就急忙搭車趕去基隆,隔天中午爺爺轉到宜蘭的醫院,方便奶奶就近照顧。

原本,上禮拜就應該帶擎寶貝去探望爺爺,但因為外婆有事,沒辦法開車帶馬麻和擎寶貝出門,只好趁今天早上比較空閒時,趕緊驅車前往爺爺在壯圍的住處。不曉得為什麼,擎寶貝一看到爺爺,就抿起了嘴,斗大的眼淚也一顆顆落下,馬麻我跟外婆連忙打圓場,告訴爺爺說,可能是擎寶貝對爺爺的痛感同身受,不忍心才會淚眼汪汪 流淚

因為曾經有位外婆的客人帶小孩到我娘家,由於身體不適,小孩一直哭,擎寶貝看到他時,就一直嗯嗯啊啊地說個不停,似乎在安慰那個小孩,但那個小孩並沒有停止哭泣,而擎寶貝說著說著居然也開始哭了起來。

雖然爺爺沒哭,可是我想只有做如此的解釋,爺爺才不會太尷尬吧?擎寶貝已經不是第一次見爺爺了,以往爺孫倆碰面,也不至於會哭,但外婆說,爺爺發生意外的前兩天(5/16),爺爺和奶奶到娘家看擎寶貝,那一次擎寶貝就一反常態地哭了,抱離開就不哭,一看到他們就又哭,或許他真的有感應到些什麼... 驚嚇

爺爺告訴我們,那天同出意外的,連他在內一共五個人,其中一個已經宣告不治,他雖然後腦杓縫了七針,身體也有多處擦傷,可總還檢回一條命,已經算是非常幸運的了,我抱著擎寶貝,讓擎寶貝拿了點錢給爺爺,祝福他早日恢復健康。

盡量不讓擎寶貝盯著爺爺瞧太久,倒也沒再抿嘴落淚,在爺爺家待了一陣子,等到奶奶回來,讓她也看過擎寶貝後,外婆、我和擎寶貝祖孫三人,這才離開,等不及回到娘家,擎寶貝就在馬麻懷裡睡著了,看來他真的累囉 睡著

PS.這起意外事件,聯合報有加以報導,詳見~~椅架連人摔車外 5人輕重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