但願你明瞭

2009051516:30

心肝寶貝,時光荏苒,轉眼你已經一歲七個月了,
雖然馬麻每隔幾天,才能和你見上一面,
你的成長,馬麻全看在眼裡,欣喜的同時,
也忍不住對你的進步,豎起大拇指,
儘管你的表現,有時讓馬麻覺得頭痛。

現在的你,聽到"親馬麻"三個字時,總是不假思索回答"不要",
說什麼也不肯將小嘴湊上馬麻臉頰,頂多是將你的小臉靠過來,
讓馬麻親,那個熱衷親馬麻的小傢伙,到哪兒去了?

現在的你,自我意識漸漸產生,開始有自己的想法,
睡覺要誰抱你到上樓、要誰陪,得由你來一一指定,
若是不能順你的意,你就用"哭"來當手段,不惜聲嘶力竭,
那個乖乖聽話的小傢伙,到哪兒去了?

現在的你,經常掛在嘴邊的話是~~弟弟自己會、弟弟自己拿
吃飯搶著自己拿湯匙、拿筷子,口渴搶拿水杯喝水不夠,
還把水杯湊近熱水瓶,想自己裝水,就連跟馬麻通電話,
一定先說"弟弟自己會",非得自己拿話筒,真是敗給你了。

不親馬麻沒關係,明白馬麻對你的愛就好,
偶爾鬧脾氣沒關係,別因此變成驕縱就好,
成長有一定的過程,馬麻能夠理解、接受。

還記得那天(5/10)從台北回到外婆家,車窗外陽光不再強烈,
馬麻抬頭看了看天空,對你說了句"太陽公公躲在雲姑娘後面",
後來,你跟馬麻是怎麼對話的嗎?
馬麻問你:誰躲在雲姑娘後面
你告訴我:太陽公公
馬麻又問:太陽公公躲在誰後面
你回答我:雲姑娘
馬麻真的沒想到,你已經聽得懂這樣的問題,
三天後,同樣的問題,你給了我相同的答案。

前兩天睡覺前,你挑了幾本書看,一邊翻著書,
一邊對著馬麻介紹,說到磨菇,嘴巴還會出現吃的動作,
最使馬麻驚訝的是,你指著草地,對我說這是草綠色,
然後又指著池水說這是藍色。

隔天早上,又要馬麻拿我慣用的水杯給你看,
除了興奮說著再也熟悉不過的"匯豐汽車",
還第一次開口說了完整的"annivesary",
當然發音還不是很標準。

馬麻現在擔心的,不是你還會做什麼行為,
讓馬麻頭痛,而是怕你跑得太快,
馬麻追不上,怕馬麻給你的不夠,
馬麻別無所求,希望能多點時間和你在一起,陪你成長,
馬麻的心聲,但願你能明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