聽見胎心音 [29W1D]

2007073117:06

{寶寶成長資訊}
 沒照超音波,不曉得數值是多少,媽咪也很想知道

{媽媽健康狀況}
 例行紀錄:體重 - 47.2kg
          看到時有點不敢相信,測量了兩次結果還是一樣的數字,
          可能是這陣子食慾不是很好,加上下午比較沒空吃點心
      血壓 - 收縮壓102mm/Hg,舒張壓65mm/Hg
      驗尿 - 尿糖、尿蛋白都是-
 其他檢查:妊娠糖尿病篩檢 - 101mg/dl,低於標準值140mg/dl,就是沒問題
      驗血 - B型肝炎有抗體,德國麻疹有抗體,梅毒當然是沒有啦

因為上回醫生已先行預告,這次不做超音波檢查,7/28(六)那天,老公和我也就不急著8:30前趕到醫院,在家觀看了一小段美國大聯盟棒球賽後,才悠悠閒閒地騎乘摩托車出發,盤算著9:00左右即可抵達。

過了巷口的紅綠燈,往前行進不到幾公尺,這才發現不遠的前方,有輛大型車試圖右轉,龐大的身軀使得原已不寬敞的巷道更形狹小,儘管有人充當起交通指揮,然而週末假日洶湧的人潮與車流,始終無法在短時間內獲得舒緩,經過一番折騰,耗費了比平常多兩倍的時間,才到了醫院,時間是9:30。

9:50完成一般例行檢查,趕忙至問診室報到,等待護理人員叫喚我的名字;輪到我了,進入問診室,聽從護理人員的指示,露出肚皮,在以布簾隔出的診察間的床上躺著,靜候醫師前來進行胎心音檢查。

床尾布簾被小幅度揭開,眼前出現的是期盼已久的醫師身影,隨著檢測器碰觸肚皮,寶寶撲通撲通的心跳聲傳入耳裡,儀器上不時跳動的數字,則代表著寶寶每分鐘心跳的次數,因為角度問題,我無法看到數值變化。據陪伴一旁的老公表示,寶寶每分鐘心跳為一百三十幾、一百四十幾,落在醫師說的正常數值120~160之間,也就是說寶寶健康無虞。

就在檢測完成同時,另一端的診察間裡,傳來護理人員呼喚醫師的聲音,聽著護理人員和醫師的對話,才曉得診察間裡是位產後回診的媽媽,似乎因為子宮收縮不甚理想,出血量有點多,必須進行緊急醫療處理,只聽見護理人員告訴那位媽媽的老公,如何到服務台租借輪椅,而醫師一方面問那位媽媽會不會頭暈,一方面撥電話通知相關單位進行準備。

藉著聽覺留意布簾外動靜的過程中,老公不時用手輕撫我的頭,眼神裡流露出憐惜、心疼,似乎是深怕將來我們也有可能要面對同樣的情況。起身準備離開床的我,再度望見老公深情的眼光,關於這突如其來的事件帶給我們的感觸,盡在不言中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