誕生日的巧合

2007101018:51

在馬麻肚子裡待了三十八週又三天,並且經歷三十多小時的產程之後,我家的擎寶貝,於2007年10月1日,帶著期待與祝福,翩然降臨人世間,這一天不單單是他的誕生紀念日,還有著些許巧合,對我們來說,結婚紀念日和外婆的生日所蘊含的意義更為重大。

[結婚紀念日]
2005年10月1日是老公和我攜手步上紅毯的日子,身分證上配偶欄不再是空白,也意味著我多了個為人妻的角色;二年後(2007年)的10月1日,產房裡寶寶哇哇的啼哭聲,宣告著兩人世界結束,也代表著我又多了個為人母的角色。

[外婆的生日]
從農曆上來看,N年前的這一天(年齡是女人的秘密,我不能出賣我媽),也是我媽媽從娘胎出生的日子,換句話說,擎寶貝和他外婆的農曆生日是同一天,這是第二個巧合。

[健保起算日]
還挺著大肚子上班時,某天碰到公司的小護士,她提醒我產後有些東西要申請,於是特地空出個時間去找她,順便初步填寫了勞保生育津貼、公司福委會生育福利補助金,以及寶貝的健保卡等書面文件資料。當時針對健保部分,小護士特別告訴我,如果寶寶是月底出生,健保費仍然要繳交一個月,也就是說如果擎寶貝早一天在9/30出生,就必須繳九月份的健保費,感覺上是虧大了,但他剛好在月初出生,算起來一毛錢都沒被健保局賺去。

[十月國慶日]
本來設想我家擎寶貝,或許可以搭上10/10雙十節的國慶寶寶列車,結果他是搭上了國慶寶寶列車,只不過是海峽對岸的十月國慶

不管怎麼說,馬麻努力將擎寶貝生了下來,他是老天爺送給我們最珍貴的禮物,誕生日是否有其他特殊涵義,似乎不是那麼重要,何況這些巧合對其他人而言,也沒有什麼意義,不是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