練習發"ba ba ba"

2008050216:18

四月最後一個週末的禮拜天(4/27),無意間發現擎寶貝會發出"da da da"的聲音<詳見~~聽我說"da da da">,也捕捉到難得的鏡頭,這一開聲可不得了,因為隔天開始連續兩天撥電話回娘家,外婆都跟我說,擎寶貝一直在叫"把拔",雖然對他來說,或許只是單純練習發聲,但對馬麻我而言,卻是頗具意義的大躍進。

電話那頭的馬麻我,無緣在第一時間聽到擎寶貝,不過也沒等太久,就在幾天後回娘家的週末,親耳聽到了擎寶貝說"ba ba ba"...

{影片一}嘗試揣摩
雖然夾雜著"a"、"bu",但傳說中的"ba"聲漸漸清晰


{影片二}得心應手
經過約一分鐘的練習,已能清楚地發出"ba ba ba"


{照片一}嘴型"b"

{照片二}嘴型"b"->"a"

 

{照片三}嘴型"a"

 

同在公司哺乳室集乳的一位麻咪告訴我,如果我還有生第二胎的話,也會是男寶寶,因為擎寶貝開口先叫的是"把拔",不是"馬麻",這種說法,我還是頭一回聽到,可信度也不曉得高不高。

管它有沒有第二胎,管它是男是女,我比較相信"ba ba ba"對擎寶貝來說,真的不過就是一種聲音,不具任何其他特別的意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