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港&琦琦 新婚快樂

2007042317:25

2005.10.1和老公攜手步入禮堂後,身邊的人,雖然不乏有喜訊傳來,但由於種種原因,喜宴卻都不克參加,直到阿港和琦琦決定於4/21步上紅毯,才有機會前去沾沾喜氣。

阿港和琦琦原來都是同公司的同事,幾年前先後揮別了我們,尋求更好的前途發展,不過他們的戀情發展,卻始終是大夥兒八卦...不不不...是注目的焦點,這杯喜酒,倒也讓眾人期盼了許久。

說到這兩個年輕人,儘管年齡與我相差無幾,今天他們的戀情能開花結果,也是憑藉著他們自己的努力走過來的,然而我心裡卻有著嫁女娶媳的悸動,只因為當初喬太守點鴛鴦譜的戲碼,那個喬太守的角色,正是敝人在下我扮演的,之後他們能走出那重要的第一步,我想我也算敲邊鼓有功。其中的原委細節,有興趣的人再去找新郎倌與新娘探究,這就不多言贅述了。

港琦的婚禮,沒有金碧輝煌的擺設,卻有著溫馨浪漫的佈置,賓客中讓我們感到最特別的一群,既不是親友也不是同事,而是就坐於"鄰居"桌的那些人,要是在鄉下地方,恐怕只有以流水席方式宴客,才能看到這麼多的鄰里捧場出席吧!能在保留一般長輩重視的傳統精神,與不落俗套的筵席呈現,取得這樣的平衡,我以為實在不容易。

若要說有什麼遺憾,恐怕只有身為孕婦的我才有吧!雖然大多時候我是沒有什麼禁忌的,不過就在婚禮前幾天,聽聞了喜神大於胎神的禁忌,抱持著寧可信其有的心態,整場婚禮下來,刻意迴避與新娘的正面交會,非但喜宴開始前,忍住不到休息室探望新娘,就連席中的敬酒,最後送客的場面,也都只能匆匆地閃躲過,也因此沒能留下任何一張和新人的合照。

琦,妳那聲親切的呼喚,我不是沒聽見,可我卻只能選擇迅速地回過身,請老公代替我打聲招呼,沒事先與妳跟阿港說清楚,真的是很抱歉,席中迴避閃躲的舉動,如果讓妳覺得有那麼一絲絲尷尬,請不要放在心上。雖然終究無法好好擁抱妳,以照片分享你們的幸福,但是妳的美麗、阿港的帥氣,我都在背地裡偷偷地觀察,你們的喜悅,相知相惜的情感,我也都有感受到,我也深信,美好的未來在等著你們。

此刻的你們,是否已經出發前往歐洲,開啟了蜜月之旅,回應維也納、布拉格的召喚呢?回來後,別忘了與我們分享,也別忘了約個時間,讓我好好地端詳妳。

給妳和阿港最深的祝福~新婚快樂

PS. 更多的照片請逕行連結至 相簿 - 港琦婚禮紀錄 觀看。

PS. 感謝仁義熱情贊助珍貴相片數張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