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半啼哭--台北生活(三)

2008013016:00

擎寶貝在台北生活堂堂邁入第四天了,觀察他和把拔的互動,幾天下來似乎已經漸漸習慣有把拔為伴,只不過,把拔的功能仍相當有限,絕大部分時間,還是由馬麻我跟擎寶貝膩在一塊。

中午幫擎寶貝洗完澡,讓他喝好ㄋㄟㄋㄟ後,將他放在搖搖車上,看看能不能像在娘家一般,借著"搖搖"使他入睡,大約過了十分鐘,擎寶貝終於肯去找周公爺爺了,而我當然不能放過這個機會,趕緊也爬到床上躺下,跟隨擎寶貝的腳步補個眠。 

進入夢鄉差不多半個小時左右,隱約感覺擎寶貝似乎有些動靜,才睜開眼睛就看見老公已經站在搖搖車旁,準備安撫擎寶貝,心裡正納悶擎寶貝怎麼睡沒多久就醒來,心裡才想著要請老公看看是不是尿布濕,老公竟搶先一步開口,告訴我擎寶貝是被屋外陣陣的噪音給吵醒的,也不曉得是哪一戶人家,選在這個時間點施工。

說起來還真不好意思,可能是因為有把拔在一旁看顧,我好不容易可以稍微放心,也可能是真的累了,沉睡的我非但沒有在第一時間察覺擎寶貝已經醒來,更沒有聽見把拔說的將擎寶貝吵醒的聲響,看來還是讓擎寶貝和馬麻睡在同張床上,馬麻的反應可能會靈敏些。

原以為這件事就這麼落幕了,卻沒想到還有續集,晚上擎寶貝睡覺的時候,好幾次突然哭了起來,既不是肚子餓了,也不是尿布濕,非得抱起來安撫才會停止哭泣,這幾天來雖然他偶爾還是會認環境,卻不曾有過這個現象,想來想去最大的可能性就是下午被吵醒的驚嚇還未完全消去。

寶貝,乖,別害怕,馬麻和把拔都在身邊,別哭,馬麻和把拔給你秀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