機車罷工

2007030816:15

約莫一個禮拜前開始,就已發現機車啟動情形的不太對勁,本想趁週末將機車騎至機車行檢查,怎奈星期六和星期日出門,機車發動並無先前的異樣情形,擔心機車行老闆無從判斷問題,只得暫時打消送檢念頭...

然而,在濕冷天氣的推波助瀾下,令我擔心害怕的問題還是發生了,狀況不甚穩定的機車,果不其然地罷工了,3/6(二)晚上本想直接騎乘機車,去探望剛生產的Sandy,硬著頭皮,腳踩著啟動器,試圖發動機車,但整天受雨洗禮的機車,就是如如不動,持續以沉默回應。

斷斷續續努力了將近十分鐘,距離約定到院探訪的時間越來越近,我也無多餘的力氣再纏鬥下去,只能被迫放棄,讓機車在商家的屋簷下借宿一晚。

從醫院離開後,和初碰面的同事(Sabrina),一同搭乘捷運返家,隔天早上,當然也只能選擇大眾運輸工具,對於習慣以機車為交通工具的我來說,無法精確地掌握所需花費的時間,雖然比平時早出門卻差點遲到,上班的路程彷彿變得漫長了些。

下班時間一到,我迫不及待地往機車停放地點前進。就在一切準備就緒,打算再次冒險踩下啟動器的剎那,聽到有人喚我的名字,並問需不需要幫忙,原來是別部門的男同事~~Kelvin。

不曉得是因為沒有再淋雨,機車情形獲得些許改善,還是我前一晚踩啟動器的方式不夠正確,在Kelvin的幫助下,機車居然順利地發動了,不但使我無須再次冒險嘗試,也免去了我在公司附近另尋機車行的困擾,不禁讓我感謝上天,派遣這樣一位天使在我身邊。

可惜的是,天使的法力似乎與灰姑娘中女巫的法術相當,午夜十二點鐘聲一響,法力自動解除,一切恢復原狀,經過一個晚上,再次被雨淋之後,今天早上機車又恢復前日的寂靜,對我祈求無動於衷,只盼搭乘捷運或公車上班的日子,能夠即早結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