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麻傷腦筋

2008040716:51

上個月初開始,馬麻便不時地從阿姨和外公那兒,聽說外婆計畫出國,但不知何故,外婆卻一直沒親自對馬麻提起,眼看三月已經過了大半,馬麻終於忍不住問了外婆,外婆要去香港的事終於獲得了證實,而且打算4/12出發。

其實馬麻本來沒有那麼傷腦筋的,因為外婆不在家的日子,外公、阿姨、舅舅都很願意陪伴我,外公甚至開始學習晚上伴我入眠,為的是讓在台北的馬麻無後顧之憂,不過把拔好像比較傾向利用這個機會,把我接回台北,他跟馬麻兩個人就各請幾天假照顧我。

可是到目前為止,外婆回國的時間遲遲沒決定,這讓把拔馬麻想請假也不曉得該請多久,每每想到這件事,馬麻就愁容滿面,想來想去就是想不出來怎麼做對我比較好。

馬麻說或許是她想要的比較完美吧,雖然她朝思暮想希望我能回台北,但現在的情況並不太適合,因為一方面我又得重新適應,加上把拔不可能請一個禮拜的假,要她一個人在台北從早到晚照顧我好幾天,她實在有些擔心。

看著馬麻頭上的白頭髮越來越多,我只能努力地唱唱歌、踢踢腳逗她開心,也許等我再長大點,馬麻就能放心些了吧?馬麻加油,妳一定可以的,要堅強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