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歲七個月

2009061608:25

一歲七個月的你,對馬麻越來越體貼,
會拿紗布巾替我擦汗,舀水讓我沖頭、沖身體,
更趁我轉身背立時,用洗澡巾為我擦大腿;
會拿把小扇子幫我搧風,沒有什麼比這更消暑,
還不吝嗇邀我也躺在水枕、水墊上,感受涼快。

一歲七個月的你,求知慾更加旺盛,
凡所見聞,你總是不厭其煩地問"嘿啥",
就連書本上的圖片,你也不肯輕易放過,
長頸羚羊、斑馬... 和你不再相逢不相識。

一歲七個月的你,學習和記憶力大爆發,
無論是馬麻自編的"上手臂,下手臂,肘關節",
或是"大拇哥、二拇弟",你幾次就朗朗上口;
溫故同時你不忘學新歌,little star/小星星,
英->中->英交錯輪替的順序,你也不會弄混。

一歲七個月的你,第一次去木柵動物園,
回來後,就常常對馬麻說起~~大象噴水、
犀牛髒髒、長頸鹿跑過來、台灣黑熊在睡覺...

一歲七個月的你,不但會下犬式和翻筋斗,
無意間還展現一個其他人都不會的新絕活,
那靈活的腳拇趾頭,應該無人能望你項背~~

一歲七個月的你,多了兩個新玩具,
        一個是馬麻網購的"彩虹套圈",
        一個是把拔買單的"棒棒槌";
        完成了第一張蠟筆塗鴨畫。

一歲七個月的你,對"打針"這件事產生畏懼,
        最常唱"魚兒魚兒水中游",
        第一次去望龍埤博士鴨觀光工廠
        羅東鎮農會˙養生文化觀光工廠

一歲七個月的你,會假裝手裡捏有食物餵馬麻,
        很喜愛奶油口味的紅豆餅,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        第一次品嚐了素排鐵板麵,
        吃到了第一顆義美小泡芙。

一歲七個月的你,第一次搭冬山鄉的社區巴士,
        坐碰碰車頭一回有把拔作陪,
        成為"天才寶寶總動員"的逃兵,
        學會用"我愛媽咪"討馬麻歡心。

 

一歲八個月的你,又會有什麼改變、什麼成長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