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鬧鐘擺道

2007121915:57

早在昨兒個出門上班前,就已經發現房間裡鬧鐘顯示的時間,比客廳擺放的桌鐘顯示的時間,晚了大概半個小時,當時心想,只要常常略做調整,應該還可以撐一陣子,也就沒太在意,沒料到卻因此被鬧鐘擺了一道。

由於擎寶貝不在身邊,對於無法親餵的我來說,夜闌人靜的時候,唯有鬧鐘定時的聲響,才有辦法督促我從被窩裡爬起來擠ㄋㄟㄋㄟ,昨天晚上也不例外,設定好了鬧鐘的時間,就安安心心地擁著棉被找周公報到。

前兩次起來,並沒發現有什麼異樣,第三次悠悠哉哉地擠好ㄋㄟㄋㄟ,瞧一眼鬧鐘上的時間才將近6:00,正慶幸還有時間可以躲回被窩,等時間差不多了再準備上班,走出房門不經意瞄了一眼客廳裡的桌鐘,時間竟然將近8:00,這才驚覺大事不妙。

我就說嘛,怎麼樓下鄰居怎麼一反往常地五點多就出門,平日七點多才會傳來的,對面鄰居看電視新聞的播報聲,怎麼也提早出現,也難怪半夜到上班前一共三次集乳,奶量居然比平時多一些些,原來是自己被鬧鐘誤導,集乳的時間不知不覺中被拉長,奶量自然就增加了,算一算我其實還少集一次乳 =.= 

只怪自己前兩次雖然也經過客廳,但因睡眼矇矓加上沒打開客廳的電燈,所以遲遲沒發現,看來我得替鬧鐘換上新電池,並且在鬧鐘外,也啟動手機的鬧鈴功能才行,不然上班遲到事小,錯過集乳時間而導致奶量減少的話,就有負我這些日子以來的堅持和辛苦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