紅帽子騎士

2007062117:40

隨著小生命的加入、成長,既有生活習慣的調整和改變,是無可避免的事,除了因應身材體態的變化,選擇或添購更合適的服裝穿著之外,以往上班或出門的第一交通工具,也從摩托車換成11路公車(自己的兩條腿)或是大眾運輸(公車或捷運)。

為了能夠用較經濟的價錢,買到實惠的生活必需品,有時候還是得捨近求遠,前往賣場採購。懷孕前,常和老公兩人共乘摩托車就出發了,有了baby後可不能這麼灑脫,一方面道路有些顛簸,再者抵達目的地前,得經過一個隧道,隧道裡空氣不是很好不說,有些機車呼嘯而過的刺耳噪音,也挺讓人受不了,基於這種種原因,老公堅持要我搭公車前往。

先載我到乘車處,陪我等公車到來,然後一個人騎乘摩托車前往,說好了,在距離賣場最近的公車停靠處接應我。原以為,只需要直接在約定的地點碰面就可以了,可沒想到老公居然一路跟隨著我搭乘的公車,雖然時而在後忽焉在前,不過,時間上總是控制的剛剛好,每每和公車同時抵達約定點,為的就是捨不得我自己孤零零地等他。

公車上的我,自然清楚公車旁那個看似有點詭異的男子是誰,就是不曉得公車司機與其他乘客,如果發現了他這樣的行為,又會怎麼看待他,老公開玩笑地說,就當他是怕公車司機迷路,好心地在一旁引導,看到老公這樣,心裡又是心疼又是溫暖。

如果有一天,你們搭上了這個路線的公車,朝車窗外看去時,注意到了有位頭戴紅色安全帽的騎士,刻意地放慢速度在旁跟隨,此時又發現,公車上也恰巧有位孕婦,或許公車上的孕婦就是我,而在一旁的紅帽子騎士就是我老公,要是你們還記得的話,歡迎向我們打聲招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