劃下句點--台北生活(四)

2008020210:36

經過將近一個禮拜的相處,擎寶貝和我們的互動已經漸入佳境,生活模式也慢慢地建立了起來,儘管再請假兩天,就可以延續十天寶貝相伴的日子,這也是我一直殷切期盼的,然而此時關於擎寶貝的去留,我們卻猶豫了起來。

如果我不請假,又想將擎寶貝留在台北,對把拔來說似乎是個非常艱難的任務,畢竟他還沒掌握到獨立照顧擎寶貝的訣竅;加上我此次的告假實在太過匆忙,眼看農曆年節的腳步也近了,有些工作必須在長假前告一段落,只怕繼續請假並不是很恰當。

就算我不顧一切繼續請假,正因為我們一家三口一起生活,好不容易有了點默契,經歷過震撼教育的把拔,很擔心擎寶貝在台北的時間越長,將來回去娘家就越花越多時間適應,種種因素的考量下,提前在這禮拜將擎寶貝託負給娘家,成了我們最掙扎的決定。

或許是前一晚跟擎寶貝提起要回娘家的影響,他早上睡覺一醒來,就是張大眼睛東張西望,不曉得是不是怕一覺醒來,又換了一個地方,所以欠缺安全感,還是期待回到那個他比較熟悉的地方。

 

約定好14:00來接擎寶貝的外公,提前在13:30前到了樓下,將最後一些要帶回娘家的物品收拾妥當,13:40我抱著熟睡中的擎寶貝上了車,暫時揮別了台北的家,臨行前與把拔的合影,雖然不盡理想,但願還是能為擎寶貝在台北的一週生活,留下回憶。